弱水三千,物是人非。

和解

与其说自从你说需要自己静一静以后的我所做的努力是在尝试通过快速的改变去将你挽回到我身边,不如现在承认是在与自己和解。

那个曾经美好到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美好能感染周身的人的自己,在长大的过程中,被不不知名的力量揉捏,变得棱角分明,变得现实,变得无法再给予你走下去支撑下去欺骗自己的量的,如今的自己,现在孤身一人,需要自己与自己和解。

读书能让我懂得为什么年少时期的爱情是轰轰烈烈的,而为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摆在现实的层面上时,变得如此幼稚与,脆弱。回想起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爱情能给予的最美好和最痛苦的回忆与体验。我体验了,也曾想过能好好转弯,不翻车地与你继续向前行驶这辆爱情的小车。

即使,我们是两个一黑一白的车轮,即使我们在沟通与不沟通中产生的摩擦几乎将我们的能量耗尽,但我事到如今仍然相信,长时间的领悟与进步会使我再一次勇敢起来,再一次变得英勇善战。

拥有了驾车的勇气,才能拥有去感悟与改变的勇气。今天和自己和解,已经不是期望与你再回到过去,也许从一开始就不是如此期望的。因为深知我与你的羁绊,不是一天,一个月,一年就能飘散,也深知我们各自对待自己感情,对待另一半的要求,其实本来都能达到。只是这段感情中,我给予的理解与尊重不够,对我们共同的未来的付出给予的还不够,也不是你没来得及给我机会,也不是疫情,更不是我的伤病,只是时候到了,缘分就暂时只能写到这里。

今天在这里与自己和解,文字唰唰落下地很快,想到你心中仍是温柔,只是现在的我已经不能被你想起,我相信你从未忘记过我们一起经历的所有美好,但我也同时明白,过去那些伤痛你无法忘怀,毕竟原谅的勇气来自于爱,而我们现在无法建立爱了。我的要求,我的期待,全都成为了你的压力和负担。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办到的,回想起很多时候应该多一句与你解释,现在都在后悔。只是人不能活在后悔中,犯了错以后不能一味地责怪自己,陷入漩涡中,沉迷在痛苦里。要走出来,慢慢的,好好睡觉读书工作,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和能带给周围人温柔的自己。

找人给你算了命,命里说我们天生互相吸引。你的工作运会越来越好,不要担心。只是现在的我还是会担心你,在乎你,甚至希望能见你,看看你的照片和头像,也希望与你有交集。很难实现我明白,心里放下的节奏我需要慢一点点。

这段时间里希望你体会到了毫无顾忌,与自由。而我也将重新起步,走进你的世界,成年人的世界,走进工作,怀揣着希望,期待,与温柔,去更加快乐的成为一个美好的人。




杨警官。


--------------每天都想和你说晚安的我。




评论
热度 ( 4 )

© 你我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